yh0388银河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基地在商南县揭牌

发布时间:2023-04-13作者:来源:新闻网字体: 设置

4月11日,yh0388银河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基地在商南县鹿城中学揭牌,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徐青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商洛市副市长苏红英,商南县委书记徐江博、县长刘华共同为基地揭牌。


yh0388银河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基地仪式


揭牌仪式后,徐青森主持召开了商南县乡村振兴和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彪晓红代表学校汇报了帮扶工作基本情况,从建好“大师资”、讲好乡村振兴“大思政课”;建设“大课堂”、学好乡村振兴“大思政课”;搭建“大平台”、用好乡村振兴“大思政课”等3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积极服务乡村振兴,上好新时代“大思政课”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座谈会上,徐青森对我校乡村振兴帮扶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积极探索将乡村振兴战略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将思政课教学“红”的底色与乡村振兴“绿”的特色紧密结合,实现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理论实践的有机统一,不断深化“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把在商南县成立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基地做好做实,形成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效应。


商南县是我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县,鹿城中学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学校,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紧密结合办学特色和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需求,将乡村振兴成果导入课程思政当中,实现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行业思政”的三维统一,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走进“乡村振兴”、思政课教师课堂讲好“乡村振兴”、专家教授长期参与“乡村振兴”、广大青年学子奔赴“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和良好态势。


(审稿:郭万江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