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暨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字体: 设置

4月19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暨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实管处通报了学校近期围绕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开展的工作,就2023年检查项目表重点变化作了介绍。会议要求,各学院要强化责任体系建设,明确各级责任主体及其职责,按照本年度迎检和隐患整改工作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准入,注重开展带有实验室特色的准入,尤其对新生、外来实验人员做到“凡实验,必考试”;要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所有隐患整改做到闭环管理,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要注重实验室搬迁过程中的安全,在立项、搬迁以及验收的全过程做好安全管理。


校实验室安全督查以近期社会面安全生产事故为例,分析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及可能产生的后果。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与会人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领导、实验秘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参加了会议。


会场


(审稿:张雷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