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联合离退休处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作者:校医院来源:医院字体: 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推动“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关爱促进中老年人群增强防癌抗癌意识,近日校医院联合离退休处开展了“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讲活动。


今年的主题是“癌症防治,全面行动——全人群、全周期、全社会”。通过健康宣讲、义诊等方式,分别从内科、预防保健、超声放射、检验、合理用药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大家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实现对癌症有效防治。


4月18日下午,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外科副主任张昊教授来南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肺癌、结直肠癌、胃癌、食管癌、肝癌、乳腺癌等的预防与筛查,以及体检肺部结节的诊断与随访管理,同时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应对肿瘤疾病,从生活习惯、饮食、运动、保持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




(审稿:李红霞  网络编辑:韩月)